政务公开主题日 | 岐山镇医保宣传面对面 惠民服务心连心

岐山镇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11-20 12:11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与千家万户的生活息息相关,是医疗保障事业的有力支点。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促进群众参保的积极性,11月16日,岐山镇开展"全民医保手牵手 医保护航心连心"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2024年城乡居民医保政策,面对面讲解参保缴费标准、报销比例、时间节点、异地就医等政策内容,手把手引导群众通过微信小程序或者支付宝完成参保缴费,一对一解答"医保费用为什么年年涨""村卫生室能不能报销"等群众关心的问题,确保群众充分了解医保政策最新信息。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宣传氛围十分浓厚。

这次活动让辖区内群众对医保惠民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充分调动了群众的参保热情,极大提高了群众参保积极性。下一步,岐山镇将继续加大医保工作宣传力度,全面提升群众对医保惠民政策的知晓度、关注度和参与度,引导未参保居民积极参保,让更多群众享受医保政策带来的保障和服务,增强群众幸福感。(刘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