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栗江镇:护航端午活动 推进政务公开

湖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6-26 12:03

"艾人驱瘴千门福,碧水竞舟十里欢。"今年是疫情后首个端午节,湘江河栗江段沿岸群众对龙舟赛的热情空前高涨,寄托了许多美好愿景:避瘴防疫、蟾宫折桂、步步登高......栗江镇新月村、憩山村自发在狮子码头上下游组织龙舟比赛。

为做好端午节划龙舟活动护航工作,衡南县栗江镇政府高度重视,提前制定工作方案,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态度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作措施,组建了卫生保洁组、医疗保障组、交通保畅组、秩序维稳组、水上安保组、食品监管组6个工作小组。

湘江两岸,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千帆竞渡、百舸争流,观者如潮,人声鼎沸。

在正式比赛前,栗江镇主要领导向观赛群众宣讲发放防范非法集资、耕地保护、利剑护蕾、防溺水、禁毒等主题的宣传扇、宣传袋及宣传册,为群众送去清凉与便利的同时,增强群众自我保护和预防事故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人大代表也齐到现场为群众普及惠民政策,帮助群众下载"湘易办"超级服务端APP。

下一步,栗江镇将继续秉持为民初心,结合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民心所向,把服务送到群众"心窝"里,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全力营造栗江镇安定祥和的氛围,持续提升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