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交通运输局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智慧衡南 发布时间: 2023-05-31 11:12

今年5月是全国第九个"路政宣传月",为切实提高司乘人员及广大群众的安全责任意识,构建安全有序、高效畅通的出行环境。5月29日,衡南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人员深入辖区一线,开展"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执法人员先后在107国道云市超限超载检测站、云市交通路口,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向过往司机、乘车群众发放路政宣传手册,面对面解读公路交通法律法规,详细讲解超限超载的危害、路域整治、公路管理等内容,号召司乘人员及广大群众遵纪守法、平安出行。

执法人员还深入街道社区,主动与群众拉家常、摆事实,倾听群众诉求和呼声,及时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征求群众对辖区内公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通过政策解释、互动交流,提升了现场群众的知路守法,自觉维护交通秩序的意识。

据统计,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执法车辆6台,累计发放宣传手册4000份,悬挂宣传横幅70余条。下阶段,衡南县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开展道路运输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全力抓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各项工作,切实推动全县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