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泉溪镇“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开展防灾减灾政务公开宣传

泉溪镇 发布时间: 2023-05-22 11:46

衡南县泉溪镇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按照《衡南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印发<衡南县"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泉溪镇结合"5·12"防灾减灾日开展了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今年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2日,泉溪镇通过在学校、政务服务中心开展防灾减灾政务公开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社会公众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同学们,你们知道遇到地震应该怎么办吗?"泉溪镇联合学校清泉校区活动现场,班主任为同学们开展了专题讲座,并用微视频、发放宣传册等方式,提高大家对地质科学、地质灾害的认识。

此次主题活动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衡阳群众"志愿者们通过在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市场、超市等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小知识科普宣传手册,向群众讲解应对雷电天气、山体滑坡应急处置、交通出行、用气用电安全等方面知识及应急避难技能,让群众了解遇见灾害时应如何开展自救。当天,全镇各村(社区)同步通过电子显示屏、村村响等方式让防灾减灾知识入村、入户,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让防灾减灾知识家喻户晓。

下一步,泉溪镇将持续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同群众之间的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