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丨衡南两地野保部门接力救治受伤游隼

近日,一位热心市民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其在衡南县松江镇粮市村村道上,发现一只国家保护动物游隼受伤较严重,希望相关部门予以救助。

松江镇接到反映后,高度重视,立即与村支两委及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共同展开了一场保护野生动物的接力行动。村干部及松江派出所民警接到通知后赶到现场,妥善安置了游隼,等待相关部门前来处理。

当天下午,松江镇林业部门工作人员赶来现场,接走了受伤的游隼,并对其进行了全面检查,经鉴定,这只游隼翅膀处因撞击受伤,随后工作人员为它进行了初步的救治和喂食,由于游隼身体状况欠佳仍无法放飞,经与县林业部门沟通后立即将它送往衡阳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进行更专业的救治。

下阶段,衡南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将继续发挥作用,助力野生动物救助工作,呼吁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关心、支持野生动物保护和救助工作,通过形成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衡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