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双招双引!2024年衡南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大会召开


2月26日上午,2024年衡南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大会在县会议中心举行。衡阳市委常委、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为全县首批"招商顾问""招商大使"颁发聘书并讲话,衡阳市老领导、市关工委主任谢宏治和湖南省作协副主席胡丘陵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许达颁发招商引资产业扶持资金,县委副书记雷俊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日荣、县政协党组书记阳旭辉出席。

作为2024年春节后衡南县召开的第一个高规格、大规模的会议,传递了县委、县政府大抓招商引资、大引人才的坚定决心和鲜明导向。谢宏治、胡丘陵、杨邦伟被聘请为衡南县首批"招商顾问",种衍民、郭健、罗积川被聘请为衡南县首批"招商大使";湖南高致精工机械有限公司、湖南千姿服饰有限公司、湖南博鑫东石矿业有限公司、滨捷机电科技(湖南)有限公司、衡阳新欣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研兴健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获发招商引资产业扶持资金;种衍民、周新平、赖琼玮、蒋云南获衡南县首批人才钻石卡,王红星等306人获人才金卡,吴湾等47人获人才绿卡。

胡果雄指出,要坚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双招双引"工作意义。"双招双引",引进的是当下的资源,促进的是明天的发展,培育的是未来的实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双招双引"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举措、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途径,必须同心同向、群策群力,把加强"双招双引"与培育发展现代化产业更好结合起来,抢抓机遇、紧盯目标,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胡果雄要求,要坚持解放思想,全面提升"双招双引"工作质效。要在招商引资上谋创新、求突破,进一步创新理念、方式和机制,聚焦主导产业、聚力产业招商,聚焦湘商回归、聚力乡情招商,聚焦原地倍增、聚力服务招商,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在招才引智上出实招、求实效,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健全体制机制、强化精准引育、深化改革创新,把衡南打造成人才近悦远来之地;要在营商环境上再优化、促提升,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重要位置,做到全周期优化服务、全方位政策支持、全过程要素保障,让各类人才在衡南舒心生活、安心工作、专心发展,持续擦亮"只要来衡南,一切都不难"政务服务品牌。

胡果雄强调,要坚持大抓落实,大力营造"双招双引"工作氛围。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解放思想、狠抓落实,不断形成"双招双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激励考核,坚持"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属地负责",建立健全奖优罚劣机制,一盘棋推动高水平"双招双引";要强化队伍建设,把具备"双招双引"工作特质的干部放到一线接受历练和检验,培养出更多行家里手。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衡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旷诗秦宣读《关于兑现招商引资产业扶持资金的通报》;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宣读首批衡南县人才卡认定人员名单和《关于聘请首批衡南县"招商顾问""招商大使"的决定》,并颁发衡南县人才钻石卡;衡南县钻石卡人才、"招商大使"、"招商顾问"代表先后发言。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衡南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宣传片。

陈云、谢辉、刘峰、蔡志刚等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