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衡南: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赋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连日来,衡南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国家总局《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年关守护"(2024)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工作督导,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全县市场监管系统深入研判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特种设备特别是室外在用设备安全运行的影响,以车站、景区、游乐场所、商超、医院等公共聚集场所的大型游乐设施、电梯、锅炉、气瓶等特种设备为重点,重点查看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及操作人员上岗持证、使用登记、维护保养、年检等情况,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切实加强日常检查,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安全监察令,要求限期整改,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105人次,巡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35家,现场查封锅炉1台、起重机2台、叉车2台、小区电梯6台,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6份。

下一步,该局将严格落实市委底线工作"五全一常态"机制和县委"三个决不"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加强春节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重拳打击特种设备安全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