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衡南县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行动

为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严厉打击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活动,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元旦节前夕,衡南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文化执法等相关单位,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来到云集街道、三塘镇、泉溪镇等地,重点检查学校校园周边书店、文体店、文具店、打字复印店等文化经营场所,对店铺在售的出版物及相关产品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存在有销售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儿童绘本、漫画等相关文化用品。同时针对近期市场和网络面向未成年人销售的涉黄手办、低俗玩具等违规商品进行重点清查,严防涉黄游戏动漫相关产品流入市场。执法人员还向店铺经营者宣传"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业主一定要严把进货关,严禁销售违法违规产品,做到合法合规经营,发现涉"黄"涉"非"相关线索及时举报,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此次检查行动共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单位30余家,收缴盗版书籍50余册。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经营秩序,净化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为未成年人营造了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