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衡南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

12月12日,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在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完善产业园区运行体制机制"专题调研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衡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在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产业集聚力、改革创新力、服务保障力,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不断提振干部精气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永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好容错纠错机制,决不能让担当者"担心"、正气者"受气"。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建"五好"园区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把园区打造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产业振兴的主心骨、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招商引资的主阵地、创新开放的主窗口、就业惠民的主渠道。

会议强调,要聚焦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园区体制机制。要进一步理顺园区体制机制,坚持市场化运作,坚持精准化"瘦身",坚持常态化"进退留转",坚持精细化考核,逐步解决一批制约园区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让园区卸下包袱、轻装上阵,推动园区建设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要聚焦招大引强,充分发挥园区集聚效应。要解放思想抓招商,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项目建设的根本前提,不断放大衡南交通区位、产业基础、营商环境等优势,积极融入省市发展战略,吸引各类企业选择衡南、投资衡南;要聚焦产业抓招商,坚持围绕"一主一特双总部"现代化产业体系,以特变电工、大三湘等龙头企业为依托,树立"全产业链"思维,不断推动产业集聚、壮大产业集群;要主动出击抓招商,用好屋场恳谈会制度,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推进湘商回归,扎实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活动。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提升园区质量效益。要始终坚持以"五好"园区建设为抓手,优化空间布局,优化政务服务,优化要素保障,推动园区做强主导产业、做精特色产业、做优总部经济,不断推动园区建设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