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全力推进输变电产业链建设 晏华衡胡果雄赴广西招商考察

"大美衡南,‘电’亮未来"。4月20日至21日,围绕输变电产业链建设,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率队赴广西精准招商,会见河池市南方有色集团董事长周南方,深入广西南国铜业公司实地考察、座谈。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厅级参事晏华衡、衡阳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万克俭受邀参加。

广西南国铜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广西河池市南方有色集团的子公司,2021年被工信部认定为铜冶炼规范行业企业,公司投资的铜冶炼项目分三期建设,计划到2025年年产120万吨阴极铜、400万吨硫酸、2000吨白银、10吨黄金,年销售收入近800亿元,上缴各项税费约30亿元,解决就业3000多人。

晏华衡、胡果雄一行先后到该公司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和电解铜车间进行参观,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等情况。

座谈会上,晏华衡详细推介了以衡阳为核心的湖南输变电产业集群。周南方表示,有色金属是发展现代工业、国防和科学技术不可或缺的重要材料,是制造业的重要基础产业之一,是实现制造强国的重要支撑。衡阳交通区位和产业优势明显,营商环境正不断优化,也提供了丰厚的发展政策,期待双方有进一步的投资合作。

胡果雄说,作为衡阳的杰出乡贤,周南方董事长有实力、有情怀、有信仰,企业秉承的"政府放心、员工满意、企业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体现了一个企业家的社会担当。近年来,衡南围绕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大力推进"一主一特双总部"产业建设,全县经济社会呈现"三稳、三优、四好"发展态势。特别是湖南省电力装备配套产业园获批落户,衡南提出了打造"中国输变电第一县"目标,电子信息和电力装备制造产业其势已成、其时已至、其兴可待,诚邀南国铜业来衡投资,共享发展新机遇,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县级领导旷诗秦、段志强、蔡志刚、周向阳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