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衡南县党政代表团赴成都考察学习

4月16日至18日,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率县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成都市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农旅融合、农产品精深加⼯(生态绿色食品)产业链建设等先进经验,并为成都新都区衡南商会"湘商回归乡情联络站"揭牌。

在成都新都区衡南商会举行的乡情恳谈会上,商会代表围绕物流总部经济建设、宣传衡南本土产品、返乡创业等方面积极发言,点赞家乡的变化,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大家表示,衡南发展日新月异,我们对回乡发展信心倍增,今后将同家乡人民一起共创美好未来。

胡果雄说,近年来,衡南围绕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目标,大力推进"一主一特双总部"产业建设,全县经济社会呈现"三稳、三优、四好"发展态势。"庐山烟雨浙江潮,未至千般恨不消。到得还来别无事,庐山烟雨浙江潮。"家乡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最温馨的"港湾"。希望大家继续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多宣传家乡、展示家乡、推介家乡,吸引更多的人才、企业、项目、资金向家乡集聚,更好地推动家乡发展,造福家乡人民。衡南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为大家打造更加开放广阔的发展平台,让大家在衡南能够放心发展、放手发展、放开发展。

在成都期间,胡果雄一行来到绿翠集团新都区泉印心都现代产业园和大邑县稻香渔歌现代产业园参观考察。"泉印心都"项目规划总面积约17000亩,计划总投资80亿元,总体定位"十泉十美"林盘公园,规划建设集高端有机种植、文教旅游体验、健康度假养生、共享休闲民宿于一体的农商文旅体的特色林盘公园。"稻乡渔歌"田园综合体占地约15000亩,总投资超20亿元,探索"现代农业产业园+田园景观+川西林盘"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建成了游客接待中心、创客中心、梦田园、"天府田园·壹号林盘"、乐农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田园新场景。

胡果雄在新都区座谈交流时说,2022年衡南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在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发布"2022中部百强县"榜单中位列第87位。"大美衡南,‘电’亮未来",衡南把电子信息和电力装备制造确定为全县主导产业,湖南省电力装备配套产业园获批落户,提出了打造"中国输变电第一县"目标。"这次来新都大有收获、不虚此行。"胡果雄表示,新都区推动乡村旅游的可持续化、品质化、多元化、品牌化和专业化发展,在农旅融合上顺势而为,实现了绿色发展,走出了一条富有新都特色的乡村旅游新路径。希望新都与衡南建立长期沟通联系渠道,在乡村振兴、农旅融合等方面给衡南传经送宝,共同培育乡村旅游新产品与新品牌。

考察团一行还来到成都市锦江区三圣花乡现代农业产业园参观考察。

成都市新都区领导文静,衡南县领导蔡志刚、贺桂香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