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报告 > 经济工作报告

胡果雄:以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带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新期盼的思考,6月23日,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在调研县城公办教育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全局观念、系统思维、改革精神,以深化教育改革为重点,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县委副书记蒋崇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清燕、县政协主席秦正云参加调研。

胡果雄在衡南县北斗星中学实地调研

胡果雄一行先后到云集联合学校新塘校区、县城北片拟建学校选址地、北斗星中学、云市中学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胡果雄详细询问学校总体布局、功能分区、师资力量、生源结构及存在困难等。

"上课要认真听讲,好好学习、快乐成长!"下课时间,在新塘校区二年级一班教室内,胡果雄高兴地给李煊同学送上暖心寄语。

胡果雄在云集联合学校新塘校区实地调研

调研中,胡果雄指出,要坚持因地制宜、规划先行,坚持教育公益性,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多措并举解决群众反映县城学位紧缺问题。要以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为目标,大力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共同呵护孩子们的成长,形成全民助教良好社会风尚。

近年来,衡南县大力实施教育改革"三三五"工程,补齐乡村学校短板,让农村孩子享受到与城市孩子相同的优质教育资源。面对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形势,胡果雄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巩固拓展教育改革"三三五"工程成果,以实际行动和成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坚持做优做强原则,整合公办教育资源,科学布局,以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教育布局规划要充分尊重民意,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等意见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凝聚社会力量支持教育事业,让人人重视教育、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蔚然成风。

县领导雷建军、倪美平、刘峰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