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报告 > 经济工作报告

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四区一花园”而努力奋斗——衡南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1月20日,衡南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胡果雄总结了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2020年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蒋崇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清燕,县政协主席梁国雄参加。

 

  会议认为,2019年,衡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建设“临空经济发展区、乡村振兴示范区、产业转移先行区、生态环境支撑区”,全力打造大城衡阳美丽“后花园”为目标,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县呈现经济运行平稳、社会和谐安稳、改革蹄疾步稳,经济结构调优、生态环境变优、营商环境趋优,脱贫攻坚成效好、项目建设来势好、干事创业氛围好、风清气正口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经济指标稳居全市第一方阵,安全生产考核位居全市第一,“医联体”“医共体”改革、公共文化服务等4项获省政府真抓实干奖。

 

  会议指出,形势催人奋进,要以更加清醒的认识坚定发展信心。2020年,既是全面小康决胜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年,更是衡南加快建设“四区一花园”的关键年。全县上下要科学把握经济形势,主动抢抓重大机遇,从容应对风险挑战,要在理性分析外部环境、牢牢把握重大机遇、深度挖掘自身优势中坚定发展信心,全力推动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目标汇聚共识,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进工作落实。2020年衡南经济工作总体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引领,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加快“四区一花园”建设,确保全面建成小康衡南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要立足全局,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勇担当、善作为。始终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提升善作善成的干事能力。要全力以赴上项目、兴产业、强实体。重点突出产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抓好产业融合发展。要坚定不移抓重点、防风险、守底线。补齐基础设施、县域经济发展和民生短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风险防控三大攻坚战。要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提效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切实提升服务效能。

  会议指出,要紧扣主题,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到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全面分解重点任务、切实强化跟踪问效;要聚焦发展,全力推进2020年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要抓好当前,确保全县工作收好尾、开好局,用心用情关心保障群众生活,防小防早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精准精细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医保征缴任务。

  会议号召,2020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新时代衡南“四区一花园”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通报了衡南县2019年度优化营商环境考核测评结果,并对2019年度纳税大户进行了表彰。县领导朱诗军、黄日荣、黄科卫、刘国荣、倪美平、曹朝晖、李桂花、周久虎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