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衡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最新提醒

1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冬季呼吸道疾病防治和健康提示有关情况。

当前我国呼吸道疾病以流感占优,其中以甲流为优势株,1月份乙流占比逐渐升高

专家研判认为,当前我国急性呼吸道疾病以流感为主,其他呼吸道疾病处于较低水平,其中近期乙型流感占比升高,导致流感疫情出现小幅波动。冬春季我国将继续呈现多种呼吸道疾病交替或共同流行态势,短期内仍将以流感病毒为主。目前,流感活动已呈现下降趋势,随着学校陆续放假,预计1月底回归流行间期水平。

近期全国新冠疫情总体处于较低水平春节前后或将回升

近期全国新冠疫情总体处于较低水平,从病例报告、哨点医院检测阳性率等监测数据看,出现了上升迹象,但增幅比较小。预计春节假期前后,受人群大规模流动、探亲访友、聚餐聚会活动增多等多种因素影响,新冠疫情可能出现一定程度回升。

春运在即,如何科学防控呼吸道疾病?

1、春运期间人群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多,呼吸道疾病感染风险加大,国家卫健委建议公众采取科学的防控措施,有效降低疾病感染风险。

2、健康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期间,或前往环境密闭、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时,建议科学佩戴口罩。

3、积极接种疫苗。建议老年人、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人群积极接种新冠、流感、肺炎球菌疫苗,有效减少感染和重症风险。

4、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公众在返乡或旅行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5、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尽量居家休息。


辞旧迎新团圆季

防护意识要牢记

春运出行防疾病

平安健康阖家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