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稳岗就业

衡南:点燃"人才引擎" 赋能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衡南县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谋人才就是谋未来"理念,制定出台系列文件,构建协同育才大格局,最大限度点燃"人才引擎",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总经理赖琼伟是广东普宁人,2010年至今,一直在衡南从事油茶行业,具有丰富的油茶深加工相关经验,共申请专利150余项,发明专利目前授权16项,发表论文10篇。赖琼伟告诉记者,他被衡南质朴的人文氛围所吸引,同时也为公司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点赞,称衡南是"第二故乡"。

如今,和赖琼伟一样的青年人才不断向衡南汇聚,各类科研成果也从实验室逐渐转向市场。目前,衡南县在人才招引、认定、奖补、服务等方面已出台多项政策,为辖区人才量身打造创新创业的体制和环境。2021年以来,衡南县在全省部分高校举办人才引进专项活动,引进教育、农业、审计、医疗卫生等方面人才106名。高质量完成青年人才聚集工程任务,引进65名青年人才落地辖区企业。

下一步,衡南县将继续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实际,以更加健全完善的政策机制、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开放包容的工作环境,奏响人才强县"时代最强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