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县政府文件

衡南县人民政府关于衡南县2024年第六批次建设用地项目拟征收土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

衡南县人民政府

关于衡南县2024年第六批次建设用地项目

拟征收土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

清政通[2024]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湖南省征地补偿标准的通知》(湘政发〔2024〕1号)、《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调整征收农用地补偿区片空间范围的通知》(湘自资发[2024]7号)、《衡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衡南县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的通知》(清政办发[2021]11号)等法律法规政策有关规定,现将衡南县2024年第批次建设用地项目拟征收土地安置的有关内容和事项公告如下:

一、拟征收土地范围本次拟征收土地位于冠市镇畔壁村范围内,总面积0.6740公顷,具体位置详见勘测定界图。实际征收土地以最终批准文件为准。

二、拟征收土地现状拟征收土地的总面积0.6740公顷,其中:水田0.3909公顷、农村道路0.2004公顷、田坎0.0590公顷、其他草地0.0237公顷。

三、拟征收目的本次拟征收土地用于衡南县2024年第六批次建设用地。

四、补偿方式和标准

1、补偿方式补偿方式采取货币补偿方式。

2、补偿标准征地补偿标准按照《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湖南省征地补偿标准的通知》(湘政发〔2024〕1号)、征地补偿区片按照《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调整征收农用地补偿区片空间范围的通知》(湘自资发[2024]7号)的相关规定进行补偿。拆迁房屋补偿标准、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按照《衡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衡南县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的通知》(清政办发[2021]11号)文件进行补偿。

、安置对象和安置方式征地安置对象为本次征地所涉及的农业人口,安置途径采取:货币安置方式。

六、社会保障被征地农民按照《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公安厅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湖南省审计厅 国家税务总局 湖南税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的通知》(湘人社规〔2023〕1号)文件相关规定纳入社会保障体系,由衡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方案,办理参保事宜。

七、支付对象和支付方式征地补偿费采用转账方式付给集体经济组织;房屋结构和装修装饰补偿费、青苗补偿费、附属设施补偿费、其他地上附着物补偿费直接付给个人。

八、其他事项

1、本公告在拟征收土地涉及的乡镇(街道)、村(居)委会、村(居)民小组范围内公告,时间自2024年31日起至2024年42日止,时间不低于三十日。

2、拟征收土地范围内的土地所有权人、使用权人及其他权利人应当在本公告时限内,持不动产权属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有关合法证明材料到公告指定的地点办理补偿登记;土地所有权人、使用权人及其他权利人未在规定期限内办理补偿登记的,以土地现状调查确认的结果为准;征收土地预公告发布后,在拟征地范围内实施抢建、抢种、抢栽等不正当增加补偿费用行为的,不予办理补偿登记。

办理补偿登记地址:冠市镇人民政府,联系人:王红华,联系电话:15073447306。

3、二分之一以上被征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认为征地补偿安置方案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或者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或者利害关系人申请听证且符合听证相关规定的,可在本公告公示期满五个工作日内,向衡南县人民政府提出书面听证申请,由衡南县人民政府依法组织听证,逾期未提出申请的,视为放弃听证。如主动放弃听证,可在本公告公示期满后,出具放弃听证的说明。

特此公告。

                                                                   

                                                                                                                                                                       衡南县人民政府

                                                                                                                                                                       2024年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