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县政府文件

衡南县民兵“双争”活动方案(清政发[2020]3号)


清政发[2020]3号

 

衡南县民兵“双争”活动方案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乡镇(街道)武装部,县民兵应急连:

为进一步调动民兵基层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依据《民兵政治工作规定》,在全县开展争创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争当民兵工作先进个人活动。为确定活动顺利开展,制定如下方案:

一、评比内容及条件

(一)先进基层武装部。条件:机构健全、干部齐备,政治合格、军事素质优良,制度健全、资料完善,工作落实、完成任务好。

(二)先进民兵连(排)。条件:组织落实、政治落实、军事落实,基础扎实,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完成任务出色。

(三)优秀专武干部。条件: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执行上级的命令指示,热爱人民武装事业,精通本职业务,认真履行职责,组织带领民兵完成任务成绩突出。

(四)优秀民兵干部。条件:政治立场坚定,执行命令、指示坚决,熟悉民兵工作业务,认真履行职责,组织民兵开展活动经常,完成任务成绩突出。

(五)先进民兵。条件:政治素质高,国防观念强,军事技术精,遵纪守法严,完成任务好。

二、组织实施与比例数量

(一)先进基层武装部、先进基层专武干部各8个,由县人武部根据年度工作情况进行推荐,由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武装部结合年终工作总结组织实施。

(二)先进民兵连(排)、先进民兵干部,由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人民武装部结合组织整顿或者年度工作总结组织实施,数量可参照先进基层人民武装部、先进基层人民武装干部比例自行把握。县民兵应急连直属连先进单位和个人,由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武装部组织实施。

(三)先进民兵由各乡镇(街道)人民武装部组织实施,数量参照先进民兵连(排)、先进民兵干部比例自行把握。

三、有关要求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要把开展“双争”活动作为加强民兵基层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务求实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双争”活动在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统一领导下,结合实际制定开展“双争”活动实施意见,及时研究部署工作,搞好具体帮带,搞好经常性检查督促。

(二)运用典型引路。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以及板报、墙报、灯箱的作用,采取基层民兵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开展“双争”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宣传不同类型先进单位和个人的事迹,尤其要注意运用民兵新老典型,引导激励民兵单位和广大民兵干部履行职责创先进、立足本职争优秀,努力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督促检查。县人武部、乡镇(街道)武装部搞好经常性检查,及时了解活动进展,通报活动情况,总结交流经验,研究解决问题。对开展“双争”活动工作不力的,及时督促改进。

各乡镇(街道)将“双争”活动实施计划和开展情况,请及时报县人民武装部政治工作科。

 

 

 

衡南县人民政府

                              衡南县人民武装部

2020年3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