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国省市及部门文件

衡南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县城自来水价格改革及调整的批复


衡南县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县城自来水价格改革及调整的批复

关于县城县城自来水价格改革及调整的批复

 

衡南县自来水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申请调整衡南县县城自来水价格和水价分类改革及居民生活用水阶梯式水价的报告》已收悉。根据《湖南省城市供水价格管理办法》、《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等有关规定,经成本审核和价格听证,并报经县政府批准同意,现就你公司供水价格改革及调整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调整分类水价

县城供水价格类别由原五类改为居民生活用水、非居民生活用水、特种用水三类。调整后的各类用水价格为:居民生活用水1.92/m3、非居民生活用水2.84/m3、特种用水7.44/m3,以上各类水价均含水资源费0.08/m3,但不含污水处理费及垃圾处理费。

二、居民生活用水实行阶梯水价

1、实施范围。居民阶梯水价为我县城区自来水公司供水区域内实行“一户一表、抄表到户”的居民家庭用户。未实行“一户一表”的合表用户,暂不执行居民阶梯水价,其用水价格按居民生活用水第一阶梯价格执行。

2、阶梯水价标准。居民生活用水阶梯式计量水价分别为三级,级差为1:1.5:2。第一阶梯计量水价为1.92/m3、第二阶梯计量水价为2.84/m3、第三阶梯计量水价为3.76/m3

3、阶梯分级水量基数。居民生活用水4人(含4人)以下家庭按每户用水量确定阶梯分级水量基数,第一级为15m3(含15m3)以下、第二阶梯为16-30m3(含30m3)、第三级为30m3以上。超4人家庭按实超人数每人每月增加4 m3用水量。

三、加大污水处理费征收力度

随水价联动征收污水处理费0.8/m3,相应提高终端水价。

四、优惠政策

县城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每月每户减免5立方米水费。

五、执行时间

调整后的价格从201911日起的用水量执行,执行后的第一次抄见表量按原价格,第二次抄见表量按调整后的价格。

六、做好有关工作

你公司要加强内部管理,优质服务。对用水单位和居民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并做好自来水价格的公示,自觉接受社会和价格主管部门的监督。

 

                      衡南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812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