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岐山镇 > 信息公开年报

2016年鸡笼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级要求,现将2016年鸡笼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开: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1、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镇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党政办,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并承担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工作。镇指定了1名信息工作人员,负责信息收集上报和审核监督工作。截至2016年底,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2、加强学习培训,完善工作制度。一是镇组织各部门认真开展《条例》宣传教育,明确信息公开的作用和意义,根据县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培训材料及相关文件精神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对《条例》的贯彻执行能力,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建立健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举报调查制度、监督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和审议制度,制定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三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做到该公开的全部公开,该保密的坚决保密,提升工作主动性、积极性,确保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6年,我镇主动公开信息数为66条。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主要采用以下两种方式开展政务公开:  

  1、在衡南县党政门户网(www.hengnan.gov.cn)主动发布信息。  

  2、全镇各村(社区)、镇政务服务大厅可当面查询、了解各类信息、政策、服务流程。充分利用各类服务指南卡、册、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工具进行信息发布和宣传。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故无办理此类信息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镇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镇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  

  1、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完整,方式还有待完善。

  2、宣传力度不够大,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知晓度不够高。  

  改进措施:  

  1、要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2、加大培训、宣传力度。全镇机关工作人员,尤其是具体承办人员要加强《条例》的学习和培训,规范依法办理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水平。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创造条件,让更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充分保障其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