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部门信息公开年报

衡南县教育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年,衡南县教育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衡南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继续严格管理,规范操作,依法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稳步推进,扩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健全机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为县教育局信息中心办公室,信息中心主任张斌负责全面工作,信息中心副主任王志猛,周丹丹具体负责做好联络、协调等工作。

二、健全制度

进一步完善完善《衡南县教育局信息公开制度》,建立政务公开目录,做到信息公开有据可依。

三、强化管理

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更新,安全管理,衡南县信息中心邀请专业公司对教育信息相关网站进行维护管理,同时,委托管理单位委派专人对教育信息进行更新与维护,确保了上情下达,下情上传。

四、建好队伍

1.建立网络宣传员、评论员的网络队伍,衡南县教育局组织建立的网评员分布于各区市县单位、学校,根据市网监办监管的各类教育信息,由市教育局管理,对市民进行正确的价值舆论引导,对有价值的信息进行推送正面引导。

2.建立宣传队伍。强化内宣队伍建设。各乡镇中心学校明确专人负责宣传信息工作,及时报送公开事项;与省市相关媒体建立友好的宣传合作关系,签订多项协议进行教育宣传,并与各市级媒体教育新闻负责人积极沟通联系,建立强大的教育传媒宣传团队。

五、主动公开

1.在衡南县教育信息网开设办事大厅便民服务专栏,公开教师资格证申请等各项办事依据、流程及需提交申请材料的示范文本等。


2.按规定公开投诉电话,监督机构等,并及时通过局长信箱、等交流平台回复市民教育疑难问题。


六、公开形式:

1、互联网


通过衡南教育网(www.hengnan.gov.cn)信息公开栏发布。

2、公共查阅点

衡南县电子政务办公室、衡南县政府大楼查阅屏、衡南县政务中心等地点。

3、其它渠道

微衡南、衡南手机报、"12345"政府服务热线、电子显示屏等。



七、信息公开、回应关切及政策解读情况

(一)2019年,我县通过衡南教育网信息公开栏发布1526条信息,

2019年,我县共回应公众关注热点35次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2019年,我县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为2件。

2.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2019年,我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派发到各成员单位电子工单304件,均得到及时回复。


八、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我局2019年度依申请公开收取的费用(检索费、复制费等)为0元。

九、因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衡南县教育局2019年度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宗,其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的0宗,占0%;撤销、变更或确认违法的0宗,占0%;其他情形0宗,占0%。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宗,其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的0宗,占0%;确认违法的0宗,占0%;其他情形0宗,占0%。

十、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工作打算、措施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加强,更新公开内容的速度不及时,报送数据不及时。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公开政务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并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网站服务功能,提高网上服务水平,同时,加强对全市教育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力度。



十一、附表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0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1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35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3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304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网络申请数


4.信函申请数


(二)申请办结数

1

1.按时办结数

1

2.延期办结数


(三)申请答复数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2.同意公开答复数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涉及商业秘密


涉及个人隐私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六、举报投诉数量

304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2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1

2.兼职人员数

1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2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2

十、信息公开内容



(一)行政许可(上一年项目数量)

147

(二)处理决定数量

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