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部门信息公开年报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20年1月20日)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咨询处理,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机构建设和经费保障,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附表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贯彻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湖南省行政程序》、《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及《湖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精神,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及效能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9年,我局按照法律、法规及上级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文件要求,认真开展了环境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制订方案,全面部署。按照局内部职责分工将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细化分解到各股室,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局内部管理绩效考核指标,局考核办年底从严考评,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保障。

二是加强培训,提升素质。为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认真开展了政务公开业务及系统操作培训。参加上级部门业务培训1次,参与培训人员1人。我局举办重点排污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工作培训2次,参与培训人员50余人,重点学习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有关法规和信息公开平台操作,提升企业单位工作人员环境信息公开业务水平和素质,推进了企业环境信息工作的开展。

三是公开全面,成效明显。第一,我局以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认真做好环境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按照“五公开”要求,我县环保工作措施、行政执法、行政许可、重点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环境质量、“三公”经费等政务信息在我局官网上全面进行了公开。2019年我局官网发布各类环保信息 236条,县政府网站环保督察专栏发布信息236条。第二,认真做好环境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第三,加强了官网运维工作。我局按照电子政务办政府网站考核要求,全面加强了环保官网、党政门户网环保部门栏目运维工作,及时更新网站信息和处理网站各类问题,保障了政府网站的正常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各类环境信息236条,其中环保工作动态、图片新闻信息 33 条,环境监管及审批信息 129条,环境质量 16  条,违法曝光台58条。

(二)公开形式

互联网:衡南县环境保护局官网(http://www.hengnan.gov.cn/hbj/)、衡南县党政门户网站(http://www.hengnan.gov.cn/)是我局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

其它渠道:公众可通过电视台、报纸、政府公报、宣传板报等渠道,获取我局环保信息。

三、咨询处理情况

接待环保咨询 79  余人次,其中网上咨询 0 人次,电话咨询  41 余人次,现场咨询  38 人次,处理率100% ,办结率100%。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我局召开重点排污环境信息公开工作会议2次,参会人员50余人,参加省厅举办的培训1次,接受培训人员1人。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环境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较好成效,但与公众环境信息需求相比仍有差距。

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官网栏目建设,提升网站品质和内涵;二是进一步加强工作衔接和调度,督促及时主动公开,加快信息更新速度,及时处理依申请公开;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编辑发布审核工作,努力做到保障信息准确无差错。


附表1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信息内容

本年项目数量

单位

处理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行政许可

229

229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行政处罚

51

51

行政强制

2

2

行政事业性收费

政府集中采购

22

(143769元)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236

236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3

 

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1

 

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2

 

接受培训人员数

50余

 

全局职工参加业务学习培训、党建学习

18

 

 

 

 

 

 

 

 

 

 

 

 

 

 

 

 

 

 

附表2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