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部门信息公开年报

衡南县应急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衡南县应急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2020 日)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项内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1943日,衡南县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自成立以来,我局依托衡南县政府门户网站扎实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政务公开,公开内容包括概况信息、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计划规划、法律法规、统计信息、人事信息、“三公”经费、应急管理信息等类别。2019年度总计通过衡南县政府门户网公开各类政务信息65条。对不予公开的信息以及依申请公开进行了全面自查,未发现不予公开信息及内容。我局今年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的依申请公开请求,没有发生行政复议和申诉案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范性文件

  无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项目数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

     142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3

   其中自然灾害救助资金给付项目全年救助1439733113人次,共发放救灾资金及款物总计1000万元。没有收到生产安全事故和非生产安全事故性质认定和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第三类经营的备案申请。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78

行政强制

        5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无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元)

政府集中采购

 6

405844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我局今年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的申请公开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如下几个问题:一是主动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二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规范性和时效性需进一步加强。三是政务公开日常监督和考核机制还需进一步健全。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抓手,主动作为,持续推进应急管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深化公开内容,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做好重大风险、重大隐患排查信息公开工作;定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培训,组织学习信息公开法律法规,认真清理我局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做到信息公开的深度、广度进一步拓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