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统计快讯

许达主持召开2023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进点会议


3月11日,衡南县委副书记、县长许达主持召开2023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进点会议。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执行、狠抓落实,确保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圆满高效完成。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许达强调,思想要看高看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省审计厅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既要干净干事,做到依法审计、规范审计,又要干事干净,帮助被审计单位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各部门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单位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审计要用心用力。审计部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充分发挥审计专业性强、触角广泛、反应快速等优势,加强分析研判,形成有深度的综合报告,为县委、县政府宏观决策和科学化管理提供依据、当好参谋,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整改要高质高效。相关单位要认领问题、举一反三、坚决整改,并以整改落实为契机,积极开展"回头看",主动将具体问题整改与完善制度机制结合起来,及时堵塞监管漏洞、防范风险隐患、健全长效机制,做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审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政府督查室要加强跟踪督办,对屡查屡犯、拒不整改、虚假整改的单位或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解读了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各相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县领导旷诗秦、阳文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