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统计快讯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商务和粮食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成倍增长。

  县商务和粮食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改革开放40年,商务和粮食主要经济指标由1978年的刚起步,到现在位列全市前茅,实现了成倍增长。

  (一)商贸发展成效明显

  招商引资成效显著:2017年全县共审批外资项目41个,到位外资1.25亿美元,引进内资项目43个,实际到位资金23.4亿元,完成新开工、新竣工招商项目分别是12个和8个,完成市下达新开工项目任务5个的160%,特别是中科光电、医友科技、森丰生物、衡云中学等1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掀起了我县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的新高潮。全年共引进投资过10亿元的项目4个,投资过亿元项目8个,投资过5000万元的项目32个。外贸进出口小幅增长:全县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13918万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平稳有序:全县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3.6亿元,完成新增限上企业11家。外经合作稳步前行:全县完成对外劳务合作营业额1314万美元,完成外派劳务210人。植优补短创新升级:投资80亿元的汇景雁湖生态文旅小镇,占地8100亩,已完成投资8.1亿元,汇景希尔顿酒店正在动工建设;云集商业步行街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165亩,一期占地面积55.8亩,已完成投资1.6亿元,商场主体已全面竣工,建筑面积4.8万㎡,衡南县粮油批发市场,总投资3800万,已全面竣工。

  (二)电商服务活力四射

  自2017年4月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南县服务中心开业以来,在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迅速发展,“衡南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建筑面积4709㎡,集仓储、配送、信息为一体化的综合性电商物流服务中心。该电商服务中心从业人员26人,完成交易额873.21万元,农产品上行额4286万元,全县开通了县、乡、村三级物流,建立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点30家(未含邮政、供销等电商站点),从业人员181人,建成村级天猫优品服务站10家,新建各类电商服务站点264个,农村示范网店15个,培训电商从业人员530人次,完成电子商务交易额5.21亿元。经过近一年多的运营,各方面健康有序进行,衡南县农村淘宝村服务站載止目前为31个,服务站站点数排名湖南第15名。

  (三)粮食购销创历史新高

  全县实现粮食托市收购共计68457吨,其中早稻49906吨,中晚稻18550吨,承储县级储备粮8000吨。完成油脂加工1219吨,实现产值10968万元,完成大米加工12081吨,实现产值5122万元,完成饲料加工151777吨,实现产值46051万元。该局多次被省人民政府授予“招商引资先进县”“引进外资先进县”“引进内资先进县”,县粮食局1978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扭亏增盈先进县”;1989年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部授予“全国军粮供应先进单位”;1999年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国家粮食局授予“全国军粮工作先进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