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统计快讯

衡南工业集中区:企业复工复产率达九成 园区已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要增长点

  “新年要有新气象。得意电子要进一步加大精密模具的研发力度,提升科技含量,抢占东南亚和欧美市场。”2月14日,正月初十。衡南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县级领导先后深入该县工业集中区得意电子、大三湘茶油、天津大桥焊材、中科光电等企业,调研年后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据介绍,截至2月14日,坐落在该县工业园区内的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空港物流等68家企业,已有63家企业复工复产,占园区企业的90%以上。

  衡南得意电子负责人说,该公司是一家从事精密模具设计与开发、各类移动式电子设备周边连接器研发与生产的企业。产品主要销往英特尔、惠普、联想等国内外电子企业,供不应求。去年营业收入突破1.75亿元,较同期增长41.31%。今年正月初六复工后,企业订单同比增长20%,预计年收入突破2.8亿元,税收突破3000万元。  

  衡南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负责人说,园区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工业强县”战略目标,努力提升园区综合实力。去年以来,园区管委会对入驻企业采取“保姆式”全程跟踪服务,派出38名干部对接企业服务,着力解决企业项目申报难、资金筹措难、招工用工难等“三难”问题,企业负责人纷纷点赞。据统计,去年,园区管委会共帮助大三湘茶油、前鑫管业等入驻企业申报茶油双创示范基地、新材料研发企业等7个省级项目,争取贷款5300万元,补充用工缺口1800余人,使入驻企业逆势上扬、平稳运行。

  这位园区负责人表示,目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园区部分企业资金周转紧张,导致产能下降,经营困难。园区管委会将着力加强与各级银信部门对接,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提升企业的抗市场风险能力和发展后劲,使园区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要增长点。今年,工业集中区将努力实现工业生产值同比增长18%,税收增长15%以上。(湖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