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郑建新专访:少说空话干实事,一张蓝图干到底

  7月26日,在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郑建新全票当选为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会后,郑建新接受了衡阳新闻网等媒体采访,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引资引智、补齐三块经济短板等话题,与记者展开深入交流。

  【谈经济社会发展】

  新市长上任后,将如何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这是全市人民最关切的问题。

  “我们要坚持一张好的蓝图干到底,少说空话大话,多干实事。”郑建新说,要严格落实省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三大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在以周农书记为班长的市委带领下,努力接好棒、跑好棒,加快建设“五个新衡阳”,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谈引资引智】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而引资引智是创新驱动的动力源。“国家和省委现在对创新非常看重,对衡阳来说,创新显得更加重要。创新没有资金不行。”在加强引资引智步伐方面,下一步政府将有哪些实实在在的举措?

  郑建新表示,在引资方面,重点要在激活社会资本投入创新领域方面想办法、做文章,要整合用好财政资金,转变财政支出方式,通过财银保、贷款贴息、产业基金融资担保、风险补偿等方式,为中小科技企业担保融资,鼓励金融机构的资金投向实体经济。在引智方面,我们要积极筹措资金,不仅要想方设法把在衡高校、院所、企业的人才资源利用好、吸收好,将全市人力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人才优势。而且要比照省里的“芙蓉人才计划”出台更优更有吸引力的“人才引进计划”,吸引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方面人才落户衡阳、服务衡阳,提升全市创新创业水平。

  【补齐三块经济短板】

  坚持一张好的蓝图干到底。在这张蓝图里,新任市长将首先从何处“落笔”?

  “加快补齐县域经济、工业经济、旅游经济三块短板,是全市经济工作的着力点。”

  郑建新认为,对于县域经济,市里要加强引导和督导,充分发挥各县市区的主观能动性,分别差异性打造1至2个主导产业,在彰显特色中,提升县域经济实力;对于工业经济,要扎实推进工业“倍增计划”,坚持做大做强做优现有企业与招商引资相结合,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支持现有企业扩产扩能,支持引老乡回故乡建设美丽新家乡;对于旅游经济,要邀请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团队强化旅游顶层设计,高端谋划旅游产业发展,通过景点的打造、设施的完善、管理的提升,吸引更多人群来衡阳观光旅游,着力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新的领导班子带来了新气象,在衡阳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郑建新接好拿稳“接力棒”,肩负起800万衡阳人民的期望与重托。我们坚信,接下来,他将带领我们,迈着铿锵的步伐,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砥砺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