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热点回应

春季开学啦!衡南疾控提醒您办理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


春季开学来临,神兽即将归笼。许多家长前往预防接种门诊办理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查验证明。

一、为什么要办理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

托幼机构、学校是人群聚集场所,一旦发生传染病极易造成传播和流行。为确保入托、入学儿童完成国家规定的疫苗接种,建立免疫屏障,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在托幼机构和学校内暴发和流行,保障正常教学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第四十八条中规定,儿童入托、入学时,托幼机构、学校应当查验预防接种证。

二、查验单位和对象有哪些?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办法的通知》要求,现阶段所有托育机构、幼儿园和小学均应当开展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查验对象为所有新入托、入学、转学、插班的儿童。

三、查验和补种方式

家长携带小孩子以身份证、户口簿、接种证,到乡镇卫生院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在正常开放时间内都可进行预防接种证查验或疫苗补种,对未按免疫程序完成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的儿童由家长陪护到就近的预防接种单位进行疫苗补种。

四、"接种证查验"注意事项

(1)小学一年级新入学新生:在完成满6周岁的免疫规划疫苗接种时,接种单位现场开具接种证查验证明,留待开学报名时直接提交。

(2)如果儿童之前在外省进行预防接种,则需要家长携带儿童的预防接种本和父母双方的身份证,前往就近的预防接种门诊,让门诊医生在湖南省免规系统上新建湖南省的儿童预防接种档案。

(3)未完成接种者,儿童家长需根据提示到接种单位完成疫苗补种后,再生成查验证明。在新学期入园时或入园报名时,儿童家长可直接提交查验证明电子版给班主任老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