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热点回应

赶紧了解!湖南宫颈癌疫苗预约平台来了

为满足群众需求,湖南省疾控中心启用了“知苗易约”程序,5月9日起,群众可以通过关注公众号“湖南疾控”在手机上预约四价、九价宫颈癌疫苗(HPV疫苗)。

除湖南省疾控中心接种门诊外,全省14个市州各有一个位于地级城市的门诊可以通过“湖南疾控”公众号预约接种,省疾控中心每月会公布可预约数量和可接种时间等详细信息,避免群众跑空趟。5月9日、10日省疾控中心将首次发布预约信息,11日上午发布四价、九价HPV疫苗全省可预约数量信息,并于上午10点至下午5点开展线上预约,5点以后预约平台关闭,下月另行通知预约时间和接种时间。

据悉,四价HPV疫苗能够有效预防6、11、16、18四种基因型的HPV病毒导致的感染,能够有效预防70%的宫颈癌和90%的生殖器疣,适用于年龄20-45岁的女性。

九价HPV疫苗在四价的基础上新增了对31、33、45、52、58五种基因型的HPV病毒导致的感染,能够有效预防92%的宫颈癌及90%生殖器疣及相关HPV导致的疾病,适用于年龄16-26岁的女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