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许达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7次常务会议

6月1日,县长许达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议《衡南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衡南县小微型消防站组建方案》《2023年河长制工作要点》《衡南县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管理办法(试行)》《衡南县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选任招聘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研究部署发改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审计监督,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如臂使指、要如影随形、要如雷贯耳"的要求,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建强审计队伍,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为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以"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要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紧盯重点行业领域,聚焦重点场所,全面排查化解各类隐患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切实加强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同时,也要未雨绸缪,做好防大汛、抗大旱的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严肃性、艰巨性,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一以贯之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深刻汲取教训,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切实改进作风。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纠治"四风"的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平战结合"应急管理机制,切实把乡镇专职消防队及小微型消防站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为全县消防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