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许达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五次常务会议

4月28日,县长许达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衡南县深化"一网通办"打造"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版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实施方案》《衡南县新行业新业态等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规定》,研究部署自然资源、统计、发改、乡村振兴等工作。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务必绷紧思想之弦。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及省委、市委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务必扎牢防范之网。要时刻保持清醒警醒,以"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心态,加强常态化安全排查,确保排查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务必扛牢守土之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守土有责,对工作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关于审计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为推动衡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审计保障。要聚焦重点领域,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政治方向,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面规范权力运行和资金使用。要提升监督质效,处理好查问题和促整改、治已病和防未病、治当下和管长远的关系,将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三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关于统计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统计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真实性。要强化统计服务。进一步加强对各部门数据业务的指导和培训力度,充分发挥统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指导作用,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要强化统计监督。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和会议精神,加大数据监管力度,确保统计数出有据、数出有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