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许达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二次常务会议

2月20日,县长许达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全市持续"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动员大会暨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等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度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及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医保、生态环境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升服务"三农"能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水平,真抓实干,埋头苦干,高质量完成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抓好春耕粮食生产。相关单位要主动对接农资生产企业,保障我县的农资供给;各乡镇(街道)要落实粮食生产责任制,确保我县今年完成粮食播种面积138万亩以上、粮食总产量62万吨以上。要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实施农产品加工业提升行动,支持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中小微企业等发展农产品产地初加工,引导大型农业企业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突出衡南特色,抓好产品质量,进一步扩大衡南本土产品的影响力,打造清泉农夫金字招牌。

会议要求,要领会精神实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市以及县纪委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持续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要抓好作风建设。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弘扬"四敢"精神,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敢闯、敢干的精气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监督。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党委及县委决策部署,聚焦"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各项重点任务,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提升认识。精心谋划,在"聚力中心化"中写好"衡南篇章",在"三强一化"建设中展现新作为。要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我县区位、交通和人力资源等优势,奋力推进衡南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要强化担当。坚持"一把手"负责制,实行"一线工作法",强化"一盘棋"思想,推动工作有效开展。

会议原则同意县发改局提出的10个项目立项。会议要求,业主单位要本着"实事求是、厉行节约"的原则,做好项目申报和组织实施工作;相关部门要做好要素服务保障,强化协作配合,确保项目申报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执行。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医保资金监管能力,杜绝套骗医保资金行为发生,确保医保工作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强化服务。切实通过便民、为民服务和措施,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在家门口看得上病,确保参保人员待遇得到有效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