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许达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4次常务会议

11月11日,县长许达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村(社区)干部基本报酬、信访、发改、卫健、林业、食品安全、反诈打跨等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兴起学习热潮,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积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原原本本学、结合相关文件学,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培训、开展集中宣讲、组织新闻报道,在全县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强化思想武装,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际、眼前和长远、局部和整体的角度,勤于思索、认真分析,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坚持以"六个坚持"指导工作实践,确保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注重以学促行,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做好今年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做到坚定信心、砥砺奋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主动争先创优,争取真抓实干工作取得新突破,为衡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当前信访工作正处于"奋战六十天,争创示范县"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以"抢"的意识、"拼"的姿态,全力冲刺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及"管行业、管信访"的原则,切实形成"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大信访工作格局。要强化责任追究。落实好信访"包案"制度,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找准问题症结,突出源头预防、多元化解。对包案不力或责任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开展反诈打跨工作是一项关乎社会稳定的民生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开展反诈打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组织发动群众参与到反诈打跨工作中来,同时充分运用现代技术手段,盯紧盯牢关键人群,强化源头管控,坚决筑牢反诈安全防线;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奖惩制度,激发广大干部干事激情,切实凝聚起抓好反诈打跨工作的强大合力。对责任落实不力的单位或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