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许达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第10次常务会议


8月19日,县长许达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和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交通运输部考察时的讲话精神、7月27日市委全会精神、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夏季攻势"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调度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就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保持警醒警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和省市工作要求,坚决按照"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精准、科学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培训演练。要做好应急演练,以演练促培训,加强对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消毒要求和消毒知识培训,提升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要落实重点措施。要从严从紧抓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外省及重点疫情地区入(返)衡南人员的排查、管控、检测和区域协查等工作,确保各项管控措施及时到位。要补齐应急储备能力短板,完善应急状态下医疗卫生机构动员响应,加强集中隔离点的储备及改造工作,全面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就项目建设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抓安全。要抓好生产安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做好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同时督促施工单位加强施工队伍的安全生产培训,建立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要抓进度。要坚持一个项目一个专班,倒排工期,对标对点施工,做到一周一调度,确保项目如期交付使用。要抓质量。要抓实工程质量、计量管理、安全生产、进度推进各项工作,实行痕迹化管理,切实履行合约规定,派驻监理人员常驻工地,确保项目高质高效完成。

就生态环保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污染防治攻坚战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要紧紧围绕上级安排部署,紧盯目标任务,强化问题导向,抓紧任务整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推进整改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指挥调度和业务指导,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配合单位要各尽其责,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力争在全市率先完成任务。要巩固整改成果。要开展回头看,着力解决问题反弹、历史遗留、类似问题、虚假整改等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早完成,充分发挥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导向作用,确保整改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