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许达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九次常务会议



7月18日,县长许达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九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5月2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农村公路提质改造、残联、住建、民政、县人大议案办理等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衡南县项目建设协调服务部管理办法》。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管理办法规范账户管理,加强监管,确保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大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全流程跟踪监管力度,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相关部门要加强项目资金保障、项目立项、项目勘察设计、批复等工作,确保我县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在全省、全市进入先进行列;相关乡镇(街道)要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办理立项手续,发扬担当精神,克服困难,落实建设任务;县交通运输局要加强管理和指导,确保今年的农村公路建设任务能够优质、高效完成。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深刻汲取"4·29长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扎实推进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要加强整治,把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拆违控违有机结合,相关行业部门要各尽其责,形成合力,切实做到"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要长效常管,住建部门要加大居民自建房全流程监管力度,确保自建房安全隐患存量清零,坚决遏制居民自建房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重视议案办理工作,成立专班,依法依规研究切实可行措施,加快办理进度,让代表满意、群众受益;要注意燃气安全,相关职能部门要压实行业监管责任,督促燃气公司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县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提高服务质量,燃气公司要加强用户技术、安全、服务保障,让群众享有高效优质服务,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