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许达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八次常务会议

6月24日上午,县长许达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八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以及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张庆伟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湖南省自然资源督察意见书》和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进一步规范政府性投资项目决策和立项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的管理办法》;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科协、乡村振兴、农业农村、水利、交通运输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增强文化自信,充分发挥衡南文化资源优势,不断挖掘文化潜力,持续增强我县文化软实力。要做好传承保护,进一步提升衡南红色文化基地的运营能力和文物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力度,做好文旅融合文章,推动我县文物文化保护传承和考古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丰富衡南特色文化内涵,打造文化名片,让衡南文化走出去。

会议要求,要保稳定,高效统筹做好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以政策发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要抓发展,以最强执行力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抓好高质量项目建设,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出实招硬招稳住重点群体就业,多措并举帮扶困难群众,全面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改革,加快完善乡村医疗卫生健康服务体系。要强作风,坚定发展信心,大力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及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强短板、补弱项、壮优势,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守好底线任务,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要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党建引领、群众参与、市场法则",落实落细县乡村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具体要求,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做实棉花产业,分解任务落实到村组、大户,实现今年棉花生产"种植面积不减、产量质量不降"的要求;要规范资金使用,研究制定相关实施方案,规范有序使用棉花政策奖补资金,确保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兑现到农户,促进棉花生产高质量发展;要压实压紧责任,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