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许达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七次常务会议

5月27日,县长许达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研究部署《衡南县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工作方案》、司法行政、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衡南花桥大王庙抽水蓄能项目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要将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普法计划、学法计划;要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集中学"等多形式开展学习。要实践运用,要结合职能定位,运用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加大打击力度,确保《反有组织犯罪法》在实践中落地生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宣传,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不断扩大知晓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

会议要求,要筑牢社会稳定基石,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五全一常态"机制,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严守耕地红线;要大力打造粮食生产重点示范片和"六大强农"行动升级版,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增加、粮食总产量增收。要织牢社会保障网,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持续推进"校联体""医共体"改革,完善养老、医疗、工伤等社会保险制度,建立健全居家和社区养老体系,加强对农村特殊和困难群体的关爱力度。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晴雨表,更是体现一个地方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不动摇,抓实"‘清’易通·‘码’上办"服务工作,以最强执行力打造"只要来衡南,一切都不难"的政务服务品牌,全力做到群众满意、企业满意、社会满意。要聚焦短板不松劲,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紧盯结果不懈怠,要对优化营商环境决定的事项、部署的工作、交办的任务,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答复,使营商环境稳步提升。

会议指出,要严密实施,全面推行人民调解案件"以奖代补"激励机制,加快"智慧矫正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司法调解作用,切实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统筹,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衡南实际,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司法局要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衡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组建专班,严格按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安排部署,及时组织动员,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巡查,实行网格化管理,坚决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科学施策,严格按照公开招投标要求,为花桥大王庙抽水蓄能项目提供优良的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尽快"落地生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