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许达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六次常务会议

5月13日,县长许达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六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在中央政治局常务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衡南县发展集团组建、落实全省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学生安全专项巡察整改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持之以恒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守住衡南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标准化防控,严格落实标准化防控处置流程,夯实"边点制"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屋场六联"和"千名人才下基层"的作用,切实做到防控力度不减、排查管控不漏;要坚持系统化防控,完善防控工作"责任链",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形成防控闭环。

会议强调,要强化安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有序高效开展全县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全面排查整治,对全县居民自建房要开展起底式、地毯式排查,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隐患消;要确保工作实效,全面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三个决不"要求,推行"五全一常态"工作机制,确保整治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危机意识,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确保重大环境隐患问题整治到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建立有效的联络机制,落实县环委办牵头抓总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对重点区域流域的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环保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抓好突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切实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要找准"难"的症结,按照"一边走、一边检、一边查、一边改"的工作要求,推动"走解优"活动出实效;要找出"解"的方法,对照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逐项整改,挂号销号,坚决做到真督实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创造"优"的氛围,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全力唱响"只要来衡南,一切都不难"政务服务品牌,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体验、新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高度警觉,严格落实校园安防建设主体责任,加快推进校园安防建设;要加大学校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完善消防安全设施,改善学校消防安全环境;要定期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做好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工作,提升校园师生安全感;要加快完成补办和完善建设手续,妥善解决遗留问题。

会议强调,要警钟长鸣,清醒认识到当前汛情形势,以"雷声就是预警,雨情就是命令"的姿态全力做好工作;要全面排查,在全县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隐患严格按照"一单四制"要求,建立隐患台账,逐一处置,限时整改;要切实履职,严格落实"五全一常态"机制,完善应急预案,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全力守护衡南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