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许达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2月15日,县长许达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解、优化营商环境年度考核、农业农村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强化政治建设,带头严把政治关和廉洁关;要注重指导实践,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传达到位,政府党组成员要带头学、深入学、反复学,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党的故事;要领会到位,切实加强全县政府系统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要落实到位,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监测预警,进一步提升舆论引导能力。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全县政府系统各部门要以打造最强执行力政府为目标,努力推动《报告》事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定期调度,督查到位,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推动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优化政务服务意识,提高重视程度,坚持定期调度制度,着力打造"只要来衡南、一切都不难"政务服务品牌;要完善协调机制,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以"硬措施"抓好"软环境";要强化工作考核,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充分调动全县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会议指出,做好"三农"工作、稳住农业基本盘,意义重大,农口系统和各乡镇(街道)要强认识、抓重点、优作风,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和耕地保护红线等工作,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集体经济发展上有新作为,推动衡南农业农村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