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许达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12月21日上午,县长许达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县城安置区建设遗留问题处置、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严格落实,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严格规范政府监管行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打造最强执行力政府;要深化改革,大力推进我县校联体改革“三三五”工程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改革,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湘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在我县落地见效,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明确并压实属地、行业、单位和个人的“四方”责任,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升认识、抓实举措、加强联动,全面开展打击治理“冬春攻势”,遏制“两卡”犯罪高发态势,不断把打击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原则同意《衡南县县城安置区建设遗留问题处置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加强协同配合,坚持问题导向,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制定针对性措施科学推进,确保全县大局稳定。

会议原则通过《法治衡南建设规划(2021-2025年)》《在全县公民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发展目标,强化政策、制度、经费等保障,以“法治第一保障”服务“发展第一要务”,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衡南、法治衡南。

会议原则通过《衡南县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联合清收机制实施方案》。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自然资源、国有资产处置有关工作。

相关文档:图解--衡南县政府常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