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许达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1月19日下午,县长许达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任务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张庆伟、毛伟明同志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研究部署在校留守儿童管理服务、社保资金监管、消防救援、林业、自然资源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依法统计、应统尽统,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监督有效性,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凝聚统计监督工作合力;要确保取得实效,严格按照统计制度和指标体系的要求,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翔实的数据支撑和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提高战斗力作为民兵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形成合力,进一步强化宣传融合,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实施、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加强在校留守儿童管理服务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工作理念的重要体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认识,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对加强在校留守儿童管理服务工作高看一等、对在校留守儿童厚爱一层,努力创造在校留守儿童管理服务"衡南经验"。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加强社保基金监管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保命钱";要形成监管合力,加大"技防"力度和部门联动配合,鼓励参保个人、单位、社会组织以及新闻媒体等参与到社保基金监督工作中来;要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夯实管理基础、科学设置岗位、规范业务流程、严守保密程序、加强内部审计,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行。

会议要求,要提升思想认识,认真汲取各地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教训,坚决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压实责任,抓好落实;要聚集重点,结合衡南实际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加强乡镇(街道)专职消防队伍建设,提高灭火救援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要注重宣传,充分利用"村村响"、微信、短信等平台,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衡南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衡南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衡南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办法》《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变更管理办法》《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及概算管理办法》。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自然资源、土枇杷产业发展、全县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湖南恒灿公司遗留问题和湘江航道疏浚工程砂石处置等有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