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许达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9次常务会议

8月24日,衡南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许达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9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医保、自然资源、林长制、安全生产、粮食收购等工作,审议《衡南县农村宅基地管理动态巡查实施细则》《关于落实"三高四新"战略财源建设工程实施财税提升三年行动的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把重点民生实事落实落细,扎实办好三塘芙蓉学校、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乡村"雪亮工程"等重点民生实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力度,加快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全县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力巩固、扩大基本医保覆盖面,确保城乡居民"应保尽保"。要上下联动、增强合力,乡镇(街道)要通过现有的联系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印发相关政策资料,引导广大群众全面参保、及时缴费。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建立健全医保基金长效监管机制,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保命钱"。要根据《分工责任表》的要求,严厉打击各自领域范围内的欺诈骗保行为,建立健全医保基金长效监管机制。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必须"的要求,建立健全工作运行机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和事故处置能力建设,压实压紧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全覆盖、监管无遗漏。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按照"有利于衡南人民的福祉"的原则,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和粮食安全两条底线。要抓实抓细粮食安全工作,压实镇、村两级的属地责任,确保宣传到位、服务到位。要用好用足粮食收购政策,防止外县市超标粮食流入我县,维护粮食收购秩序。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把《关于落实"三高四新"战略财源建设工程实施财税提升三年行动的意见》贯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考核督导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开源节流的良好态势,确保财源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