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许达主持召开衡南县政府2021年第8次常务会议

8月7日上午,衡南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许达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8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农村厕所革命、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传达胡春华副总理在衡阳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自然资源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机场、景区景点、商场、酒店等重点场所管控;继续发挥发热门诊、药店、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哨点"作用,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提早做好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日报告""零报告",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发现快、响应快、处置快。要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免疫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进一步压紧压实政府、社会、单位、个人责任,形成共同防疫抗疫战疫的强大合力,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近年来,衡南县农村厕所革命深入推进,卫生厕所不断推广普及,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会议要求,"十四五"时期,要继续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一年接着一年干,真正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持续补短板、锻长板,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科学谋划和实施衡南改厕模式,为农村厕改创造"衡南经验"。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增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和每一轮强降雨的各项应急准备,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防汛救灾工作重点,严明防汛救灾纪律要求,层层压紧防汛救灾责任,全面摸清受灾人员底数,做好帮扶救助。县防汛指挥部要提前预判,针对突发情况,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

关于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开展财源建设,对历年欠缴土地收益开展强有力的清缴工作,切实对未经批准、改变用途使用土地和低效使用土地的行为进行调查,并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加强土地执法监管,明确执法的总体要求和工作机制,为全县土地管理保驾护航;进一步加强设施农用地备案管理,时刻谨记农用地必须姓"农",使用须备案,绝不能出现使用过程更改用途;严格加强畜禽养殖准入审批,确保设施农用地按规定期限建设、按备案内容建设;实施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应在保持项目内耕地占补平衡的同时,增加新增耕地数量,并做好新增耕地和产能指标的认定。

会议要求,要尽快完成云集大道新城社区飞跃组地下水利灌溉渠坍陷抢险工作,消除路面和地下的安全隐患,从百姓身边小事、难事入手,改善城市生态本底和城市公共环境,提升城市服务功能,推动老旧城区改造,传承历史文化,加强城市风貌,不断提高衡南城区宜居水平和城市品质,让人民群众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人社、教育、民政、公安、禁毒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