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李军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3次常务会议

3月18日,县长李军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许达哲、毛伟明同志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生态环境保护、民政等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序列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实际,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大力发扬"三牛"精神;要牢固树立并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解决就业、就学、就医、住房、社会保障等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方位讲好脱贫攻坚"衡南故事",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不断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牢固树立"不抓数据质量就是失职、抓不好数据质量就是渎职"的意识,实事求是,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如实统计;要认真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市委"一体两翼"战略决策部署,更好推进"四区一花园"建设,确保衡南"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研究了全县"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工作方案和"银企对接""投资促进""千家万户""原地倍增"四个专项工作方案,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相关会议精神,按照县相关工作方案要求,明确责任分工、找准工作抓手,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银企对接""投资促进""千家万户""原地倍增"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圆满实现"双过半",力争在全市争先创优工作中创造佳绩。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月清"三地"工作(撤批土地、闲置土地、违法用地)的严肃性与强制性;要坚持分类施策,按照撤批土地、闲置土地、违法用地三个大类,制定"一地一策";要严格督查督办,确保月清"三地"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国、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全力配合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认真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整改成果;扎实抓好省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以"七大场"突出环境问题整治为重点,举一反三抓好行业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探索推行现代环境管理三项制度,推行生态环境第三方治理试点工作,实行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开展生态环境信访防范化解专项行动;启动黄河村土壤治理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有序推进,确保按期保质完成项目。

会议还研究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国有资产处置和衡南县现代农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民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有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