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衡南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6月18日,衡南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两会精神,分解交办今年政府各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各项政策措施,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会议通报了2020年市、县《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情况,宣读了2019年建议提案办理、为民办实事等工作的表彰决定。会上,李军向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交办2020年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任务。

会议指出,要抓实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充分利用政策机遇,持续强化要素保障,推进精准化靶向链式招商;要壮大主导产业,培育特色产业,发展总部经济,全力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加速创建"清泉农夫"公共品牌,让绿色优质成为衡南农产品的最美名片;要打好三大攻坚战,守牢发展底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优做美生态环境,严防严控重大风险;要稳定居民就业,保障基本民生,稳住经济基本盘,保护市场主体,要办好民生实事,增强群众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以更加严肃的态度抓办理,认真研究、采纳、办理、答复好建议提案,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意见,让改革发展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要突出质量,以更加严谨的作风抓办理,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勤勉奋进的优良作风,以最强执行力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交办的建议提案;要压实责任,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抓办理,严格对照办理时限、办理要求,全面落实办理责任。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以正风肃纪为保障,抓好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实,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公权力真正为民服务;要以强化执行为根本,严密调度重点任务,严格对照责任指标,树立良性责任导向。

会议指出,要紧盯在全市"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行动中争先创优的目标,进一步增强奋战精神和争先创优意识,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以赴冲刺"百日会战";要加强协同配合,做好高考准备,全力做好各项安全、环境及后勤保障,为广大考生安心考试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隐患排查,抓好防汛抗旱工作,认真做好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理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以北京疫情反弹为警醒,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雷建军主持会议,县政府全体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