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李军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第6次常务会议

5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主持召开衡南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审议了林业、污染防治攻坚战、自然资源、禁毒以及扫黑除恶等有关工作。

会议研究了全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评审和禁食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主体退出补偿及动物处置有关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整体与局部、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关系, 积极做好宣传教育、管理维护等工作,维护自然保护地良好生态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稳步有序推进,引导转产转型,加强管理保护,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做好禁食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主体退出补偿工作。

会议研究了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及"夏季攻势"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夏季攻势"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研究了地质灾害防治和普通建筑材料用砂石土矿开采专项规划有关工作。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未雨绸缪、协调联动、细化措施,加强地质灾害防治;要按照"规划引领、加强管控、保护资源、服务发展"的原则,继续抓好关闭退出、整合规范等后续工作,推动矿业绿色转型升级,更好服务衡南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有关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足够的政治境界、业务能力与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协同配合力度,把握工作节奏,解决好房地产遗留问题,推进我县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了禁毒有关工作。会议要求,认识要再提升,措施要再严格,宣传要再加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了扫黑除恶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再接再厉,迅速掀起强大攻势,展开扫黑除恶大决战,切实做到严防松劲松懈、实现决战决胜、坚持常态长效,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有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