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重大会议

胡果雄: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2月3日,中国共产党衡南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胡果雄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提供更为坚强有力的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许达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雷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日荣,县领导阳旭辉出席会议。

胡果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并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作出了具体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胡果雄强调,要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及时消除各种消极影响;要在常学常悟中筑牢忠诚品格,更加自觉地把自我监督与人民监督有机统一起来,增强用好第二个答案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笃学笃行中践行使命担当,落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以"方向性的要求,为推动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胡果雄指出,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以强烈忧患意识深入推进自我革命。2023年,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全县上下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坚决,干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维护群众利益有力有效,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清廉衡南建设成效明显。但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管党治党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清廉衡南。

胡果雄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聚焦"两个维护",持续加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聚焦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纠治享乐奢靡之风,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大力弘扬新风正气,真正让广大干部敢干事、能成事又不出事;要聚焦纪律建设,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加强纪律教育,自觉遵循党章,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要聚焦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突出治理重点,保持惩治力度不减,坚持系统思维;要聚焦激浊扬清,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全面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深化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坚持正面引导与祛除沉疴相结合,下大力气扭转政治文化庸俗化倾向。

胡果雄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对党忠诚的卫士,当好敢于亮剑的战士,当好遵规守纪的标杆,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谭顺芝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一体推进"三不腐"》和宣传片《最后一颗子弹》《答卷》。

旷诗秦、段志强、陈云、谢辉、刘峰、蔡志刚、欧阳石林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