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重大会议

衡南县大兴调查研究 推进"两个建设年"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3月27日,衡南县大兴调查研究、推进"两个建设年"动员部署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安排部署基层组织建设年和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县委书记胡果雄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坚如磐石的信心决心、攻坚克难的务实担当,大兴调查研究、全力推进"两个建设年",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南而团结奋斗。县委副书记、县长许达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胡琼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日荣出席。

胡果雄指出,要坚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大兴调查研究、推进"两个建设年"的重大意义。县委部署开展大兴调查研究、推进"两个建设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决行动,是大兴调查研究的生动实践,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必须坚定抓基层组织、抓产业项目的决心和信心,强化抓基层组织、抓产业项目的速度和力度,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胡果雄要求,要坚持强基固本,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抓实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深入推进整建提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大力推行"屋场恳谈会+""+屋场恳谈会""屋场+""+恳谈"模式,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不断推动资金、政策等资源向屋场倾斜,推动屋场党小组覆盖更全面、阵地更规范、服务更细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摸清底子,建强班子,找准路子;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派强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和"万雁入乡"第一书记,加强对派驻干部的跟踪管理,着力培育更多"田秀才""土专家"。

胡果雄要求,要坚持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要科学谋划项目,抢抓机遇,立足实际,紧盯政策;要积极争取项目,明确目标抓招商,聚焦链条强产业,示范带头争项目;要大力推动项目,落实"日关注、周调度、旬小结、月通报、季讲评、半年总结"的工作调度机制,积极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机制障碍;要用心服务项目,坚持以"四最"为目标,大力推行"易通·上办"服务,实行赋"码"入企、一"码"护商,实现"水多鱼多、水活鱼大、水清鱼乐"。

胡果雄强调,要坚持真督实导,全面提升工作实效。要大兴调查研究,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坚持问题导向,用好屋场恳谈会制度,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要健全推进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大力弘扬"四敢"精神,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推动形成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工作合力;要严格考核督查,健全完善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精准问责的长效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大兴调查研究、推进"两个建设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许达要求,要在宣传贯彻上下功夫,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在全县营造大抓基层党建和产业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要在统筹谋划上下功夫,将基层党建和项目建设融入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在争创实效上下功夫,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用好屋场恳谈会制度这把"金钥匙",解决好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旷诗秦解读《衡南县2023年"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方案》;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解读《衡南县2023年"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方案》。泉溪镇喇叭堰村、云集街道、县水利局、县林业局、县住建局、三塘镇先后作典型发言。

陈云、谢辉、刘峰、蔡志刚、李志娟、欧阳石林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组织委员、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县直机关单位、驻衡南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基层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各项目协调服务部办公室主任,社会投资项目业主代表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