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重大会议

聚焦两会 | 政协衡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3月7日,政协衡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会议中心开幕。200多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聆听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为推进衡南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县委书记胡果雄,县委副书记胡琼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日荣,县政协主席秦正云,县政协副主席倪美平、罗平石、肖恒会、贺桂香、许宏丽,县政协秘书长汤爱民。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旷诗秦、陈云、谢辉、刘峰、李志娟、欧阳石林等在家县领导。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81人,实到256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点,大会执行主席倪美平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秦正云代表政协衡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秦正云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屋场恳谈会+委员工作室"为抓手,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参政议政,主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充分以"政协之能"服务了"衡南之为"。

秦正云指出,2022年全县政协系统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初心如磐,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精业笃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凸显;踔厉奋发,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更加有力;守正创新,委员履职能力建设更加过硬。

秦正云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衡南县委的坚强领导和衡阳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继续强化"屋场恳谈会+委员工作室"协商履职品牌建设,全面发展协商民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推动全县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南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秦正云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坚决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政协之政乃政治之政,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系统、整体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在县委的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

要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提升协商议政成效。紧盯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继续向相关职能部门委派民主监督小组,推动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更加规范有序、扎实有效。围绕社会事业发展、民生福祉改善等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建言献策,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

要坚持团结民主,广泛汇聚社会发展合力。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持续深化与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努力使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画好团结协作同心圆,凝聚起共同推动衡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围绕固本强基,不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围绕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有计划、分批次组织委员开展学习培训和外出交流,实施委员能力提升工作,做到"四个明白"(学明白、悟明白、干明白、助明白),全力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队伍。

秦正云号召,让我们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紧扣县委中心工作大局,同心同德、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不断开创我县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推动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肖恒会代表政协衡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165件,立案134件,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61件,部分解决或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68件,提案办复率达100%,委员满意率达99%。

许宏丽宣读《政协衡南县委员会2022年度表彰决定》。

李彭伟、龚丹、王纯青、胡娟委员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