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重大会议

衡南县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11月8日,衡南县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胡果雄出席大会并讲话。他要求,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团结动员全县广大职工会员凝心聚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再立新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用苦干实干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衡南实践的新篇章。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段志阳出席大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许达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胡琼峰致开幕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日荣,县政协主席秦正云出席会议。

胡果雄指出,过去五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广大职工围绕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奋斗目标,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全县经济社会呈现"三稳、三优、四好"的良好发展态势,"十三五"规划胜利完成,"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全面建成小康衡南目标成功实现。特别是2021年,衡南8项工作获得湖南省人民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获奖数在全市县市区排名第1、全省县市区排名第2。

胡果雄要求,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汇聚起广大职工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胡果雄强调,要坚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推动衡南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切实把职工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积极性调动起来、创造性激发起来。要提升职工队伍素养,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加强职工技能培训,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大力推动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为衡南产业振兴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高度关注和深入调研困难企业职工权益问题,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深入推进"一户一产业工人,一会一培训基地"培养工程,持续做响"四季送""医疗互助""爱心托管"等帮扶品牌,不断增强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胡果雄要求,要坚持深化改革,推动工会建设全面过硬。要持之以恒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改革引向深入,完善"小三级"工会组织体系,进一步规范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把基层工会建设成为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活跃、企业支持、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段志阳代表市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衡南县各级工会组织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学出新气象,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求真务实"闯创干",干出新业绩,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要勇于担当强作为,创出新业绩,建好"职工之家",当好"娘家人"。

县级领导段志强、刘峰、倪美平、谢小明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团前排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候选人贺金平代表县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工人阶级磅礴力量,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书面审议了《县总工会第十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县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和大会主席团成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