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重大会议

胡果雄:真抓实干 担当作为 争先创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6月17日,衡南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暨中央反馈问题对照检查摸排整改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胡果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和责任导向,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争先创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胡琼峰作工作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日荣、县政协主席秦正云出席。

胡果雄强调,要坚持政治导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推动衡南有效衔接工作提质增效、争做标杆,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开新局。胡果雄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以"必须先进"的标准持之以恒推进有效衔接工作。要全面排查整改,以中央和省、市考核评估为镜鉴,把考核评估反馈问题同各级考核督查、群众信访举报等发现问题统筹起来,全面梳理查摆、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确保按期整改清零;要推动有效衔接,持续落实过渡期帮扶政策,健全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突出稳定就业和产业帮扶两个关键,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以"两防六抓"为着力点,坚持党建引领、群众参与、市场法则,坚持目标化、标准化、"屋场"化,实现"组织建立到屋场,产业发展到屋场,社会事务管理到屋场,基础设施建设到屋场",把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胡果雄强调,要坚持责任导向,汇聚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建立健全上下贯通、各司其职、一抓到底的乡村振兴工作体系;要加强统筹联动,认真对照目标任务制定详细计划,加强业务指导和协调衔接,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专项监督,深化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跟踪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接到村到户开展督查,及时公开通报、"点名道姓"曝光发现的问题,对责任不落实、资金管理不规范、驻村帮扶不到位甚至玩忽职守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作2022年驻村帮扶工作安排;副县长杨宏辉主持会议。周久虎、陈云、刘峰、李志娟及全体联乡镇(街道)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